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分辨建盏是否有毒

随着建盏热潮的兴起,市场上不乏一些劣质品来套路新手,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如何分辨建盏是否有毒呢?

如何分辨建盏是否有毒
如何分辨建盏是否有毒

1、不用分辨建盏是没有毒性的,建盏的烧制温度高达1300℃,表面胎釉早已玻璃化,其中的重金属物质无法析出,有时使用建盏泡茶久置后,茶水表面会有油膜状覆盖,这是因为水中的钙和铁离子被茶多酚氧化而形成的。

2、建盏作为茶具烧制的时间悠久,早在宋代便流行于世,建盏多为口大足小,端放形似漏斗,倒放宛如斗笠,相比细腻莹润的瓷器,建盏造型和色彩更为的古朴浑厚,并且重量普遍较沉。

3、建盏分为敞口、撇口、敛口、束口四类,其中每个类型还都分为大中小,其中较为特殊的便是建盏黑釉,泥料中大量的铁元素是形成黑色重要条件,外壁底部挂釉明显,杯口釉薄呈褐红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何分辨建盏是否有毒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