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建盏如何保养

在古代,建盏是作为皇室御用的茶具,建盏也叫做天目瓷,是我国宋代八大名瓷之一,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收藏建盏,那么建盏如何保养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开水冲洗。每天喝完最后一盏茶之后,应该再倒入还是凉的开水冲洗干净,然后再把建盏放到通风的地方即可,这样可以防止建盏的釉面上附着了污垢。

2、牙膏清洗。每次用建盏两三日之后,应该再用牙膏把建盏彻底清洗干净,这样能够保持釉面干净整洁,而且能够防止釉面黯淡无光。

3、茶水留夜。在使用建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让茶水在建盏留夜,以免导致建盏的釉面出现茶垢,而且还可以防止建盏变得暗淡。

4、勤于使用。买回来的建盏应该勤于使用,而不要舍不得用,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建盏的话,则会导致建盏的色泽变暗,从而难以养出好的建盏。

5、保持干净。如果周围的环境比较潮湿的话,则每次清洗完建盏之后,还应该用柔软的布条把建盏擦拭干净,然后再爱放到通风的地方存放。

6、建盏休息。不要每天都使用建盏,而应该让建盏有一个休息的时间,比如每次用了一个月的建盏之后,应该让建盏休息一周等等。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建盏保养方法,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