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好的安吉白茶

安吉白茶是产于浙江湖州安吉县的一种特色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之一,也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挑选好的安吉白茶。

如何挑选好的安吉白茶
如何挑选好的安吉白茶

1、看外表:想要挑选好的安吉白茶,首先要观察安吉白茶的外观。如果安吉白茶品质好,一般外观也会呈现多毛多脂的特点。另一方面,那些芽小而细,甚至叶糯或叶黄的白茶,就是劣质安吉白茶。

2、看形态:观察安吉白茶的叶形,也可以看出安吉白茶的品质之高。如果发现安吉白茶的茶叶是平伸的,叶缘再卷起来,安吉白茶的书页上有凸起的波纹,则证明是上品安吉白茶。但如果安吉白茶的茶叶是摊开、折叠、弯曲的,就证明安吉白茶的品质不高。

3、看色泽:想要选好安吉白茶,一定要注意它的色泽。安吉白茶品质好的,会有银白色,也会呈现灰绿色或深绿色的光泽。但如果安吉白茶品质较差,颜色一般为草绿色甚至红色,只会呈现一种蜡质光泽。

4、闻茶香:从口感和茶香来判断安吉白茶的好坏,是最直接最简单的方法。真正高品质的安吉白茶具有独特的嫩香和清香,其味道清新,醇厚,非常甜。相反,如果是品质较差的安吉白茶,不仅茶香鲜美,还会呈现出苦涩而稀薄的口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何挑选好的安吉白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