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茶的好处和功效是什么

白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属微发酵茶,是中国茶农创制的传统名茶。下面一起来看看白茶的好处和功效是什么。

白茶的好处和功效是什么
白茶的好处和功效是什么

1、清热解毒,杀菌消炎:白茶的白毫银针被认为功如犀角,具有解邪毒、祛湿退热、降虚火的功效,一直被视为治疗麻疹、感冒发烧、口腔溃疡等病的良药。尤其是陈年白茶,其功效更好,而且对于肠胃功能不好的朋友来说,更家适合。

2、降三高:老白茶具有三抗三降的药用功效,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饮用,可有效防治心脏病、中风的发作,对平衡血糖效果显著。

3、抗衰老:白茶具有抗氧化活性,其中在白茶里还发现了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这两种蛋白质的分解可导致与年龄相关的皱纹和松弛的皮肤。

4、改善口腔健康:白茶中所含有的多酚等化合物可以通过阻止细菌的生长来帮助减少斑块的形成。白茶里还含有34%的氟化物含量,可以有效的防止蛀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白茶的好处和功效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