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洋科学专业就业方向如何

海洋科学是研究海洋的自然现象、性质及其变化规律,以及与开发利用海洋有关的知识体系。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海洋科学专业就业方向如何。

海洋科学专业就业方向如何
海洋科学专业就业方向如何

1、从事海洋资源调查和开发利用、环境保护、水产养殖、海洋事务管理、海洋新技术、海洋科研部门、环保部门的科研工作。

2、化工、石油、地质、水产、交通部门的化学实验及化学研究方面的工作。

3、海洋沉积、海洋构造和矿产、海岸动力地貌、河口、海岸带及海洋地质等方面的调查研究。

4、含油盆地地质勘查资料综合解释。

5、河口、海岸带及海洋环境工程地质勘查,气象局、海洋局系统以及交通、军事等部门的海洋调查预报工作、环保部门的环境评价工作。

6、以及为石油部门海上石油平台设计安装提供有关海洋水文资料的分析研究工作。

7、港湾、河口、近海、浅海及深海区的生物本质调查、资源及开发利用工作。

8、可从事普通生物学、普通海洋学和海洋生物学有关的科技情报工作;可从事海洋农牧化和水产增养殖有关的生物学研究工作。

9、可从事盐田、盐湖综合利用和盐田生物学工作;亦可以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技术开发和管理方面的工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海洋科学专业就业方向和前景如何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