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仙人棒怎么养才开花

仙人球原产于南美洲干燥、少雨的大沙漠,因此也形成了仙人球耐旱、生命力顽强的特性,同时也喜欢生长于松散的沙质土壤中,那么仙人棒怎么养才开花呢?

仙人棒怎么养才开花
仙人棒怎么养才开花

1、阳光;仙人球是喜好温暖的植物,要求阳光充足,较长时间将仙人球放在室内,缺少阳光,仙人球是很难开花的。

2、温度;仙人球要较温暖的环境条件,若环境温度达不到20度以上就很难开花,但在炎热的夏季,当温度达到35度以上,中午前后应遮荫,避免强阳光灼伤球体。在上午10时以前或下午5时以后,可将它置于阳光下,促使多育花蕾。

3、浇水;有些新手可能觉得仙人掌看起来干干的,怕它脱水而亡,隔不了多久就浇水,切忌不可。养仙人掌不能让盆土过湿,浇水过多容易让根部烂掉,切忌浇水要适量,不宜过多。浇水的时间春秋两季早晚均可,夏天最好在清晨,冬天最好在温暖的午后。注意不要从头部淋水,很容易使仙人球长难看的斑点。要从根部浇,并且松松土,均匀吸收水分。

4、施肥;仙人球虽然耐干旱,极易存活,但在既干旱又缺肥的情况下就不易开花。因此,栽培中应给予适当肥料,含有钾磷氮的肥料是最好的选择。生长季节每10天至半月施一次。施肥也不可过量,过量也会导致不开花。

5、环境;注意给仙人球创造一个适温、高湿的局部环境,如在窗台上用塑料膜做一个封闭棚,将仙人球置于其中养护,不仅生长较快,且色泽鲜艳,也较容易开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仙人棒怎么养才开花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