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钟花和迎春花的区别是什么

金钟花,花如其名,色金黄、形似钟,又名黄金条、迎春条。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金钟花和迎春花的区别是什么。

金钟花
金钟花

1、科属、花期:金钟花属于木犀科、连翘属落叶灌木植物;迎春花属于木犀科、素馨属落叶灌木植物,金钟花花期为每年3-4月份,迎春花为每年2-4月份。

迎春花
迎春花

2、外形:迎春花枝干细长,呈拱形生长,叶为三出复叶,呈对生,叶片较小,前端狭义而尖,生长于头年的枝条之间。金钟花枝条上扬或下垂,叶片长度较大,呈椭圆形,上半部分有较长的锯齿,下半部分全缘,花呈金黄色,花瓣较宽。

3、花瓣:迎春花只有6片花瓣,金钟花有4片花瓣,迎春花枝条下垂,金钟花的枝条挺立,但整体是向下垂开放,迎春花则向上开放。

4、价值:金钟花具有较强的观赏价值,并且还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净化空气,其果实可食用。迎春花的花叶也具有实用价值,迎春花没有果实。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金钟花和迎春花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