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迎春花的别称和雅称是什么

迎春花是金黄色的,也是百花之中开花最早的花卉,它的花期主要是集中在每年春季的2~4月份。那么迎春花的别称和雅称是什么呢?

迎春花的别称和雅称是什么
迎春花的别称和雅称是什么

1、小黄花:迎春花是中国最常见的花卉之一颜色金黄个、叶丛翠绿,生命力和适应性很好,历来都十分受人美的喜爱,因为迎春花端庄典雅,有淡淡的香味,通体金黄色,外缘有红晕,所以又别名小黄花。

2、金腰带:迎春花是先开花后长叶的灌木植物,由于其可耐寒冷、不畏风雪,被列为雪中四友之一。在很多地方,都把迎春花称之为金腰带,因为春天迎春花朵盛开的时候,金灿灿的花朵布满了枝条垂下来,阳光下像一条灿灿发光的金色腰带。

3、黄梅:迎春花与梅花的开放时间接近,并且两者花都有着不畏严寒的特点,因其迎春花花朵为黄色,所以有着金梅的雅称。《滇志》云:(迎春)花黄色,与梅同时,故名金梅,但迎春花的枝条向下,梅花是向上的。

4、黄素馨:迎春花还被叫做黄素馨,现为河南省鹤壁市的市花,它是一种开花最早的花卉,因为是木犀科素馨属植物,所以人们叫着叫着迎春花就有了黄素馨雅称,听起来像一位委婉典雅气质非凡的少女的名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迎春花的别称和雅称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