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工小提琴和机械小提琴的区别是什么

小提琴分为两种,一种是手工小提琴,一种是机械小提琴。这两个类型无论是在制作上面还是在价位亦或者是在声音上面都有着一定的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手工小提琴和机械小提琴的区别是什么。

手工小提琴和机械小提琴的区别是什么
手工小提琴和机械小提琴的区别是什么

1、制作方法不同:手工小提琴都是采用人工的方式制作,期间会用到简单的机械设备协助完成,但都是一些对音质外观没有影响的区域;而机械小提琴完全就是机器生产,期间也可能使用到人工,都是些打磨或粘合的工作。

2、价格不同:手工制作的小提琴每把琴都是不一样,制作出来的琴也能体现出提琴制作师个人风格,生产效率低下,价格较高;而机器制作的小提琴比较单一,体现不出人工制作的风格在里面,看上去就像标准的饰物,但是生产效率高,价格比较便宜。

3、品质不同:手工制作的小提琴音色比较有弹性,张力也比较大,传声的范围相对比较远,做工也比机械琴细致,品质好;而机械小提琴在使用的材料上和制作的品质上没有手工小提琴出色,音质相对也比较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手工小提琴和机械小提琴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