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判断小提琴的好坏

小提琴,是一种弦乐器。总共有四根弦。靠弦和弓摩擦发出声音。现在市面上小提琴产品很多,一些消费者不知道如何判断小提琴的好坏。那么如何判断小提琴的好坏呢?

小提琴
小提琴

1、外表检查:中、高级小提琴外观要求完美。琴身是提琴的共鸣箱,任何可见的微瑕都可能使它的音色受到影响。因此要求琴身面板条纹要正直细密,无变色、腐朽、镶补、黑线、涡纹和虫蛀等;背板横纹明显,两边花纹对称,本质优良。

2、胶合检查:小提琴要求制造精细,各处咬合严密,胶接坚实。用手抓住琴柄,用食指轻敲各处,以发出清脆的“咚咚”声为好,如有其它音响则说明胶合不良,不宜选购。

3、琴弓检查:先将调节螺丝上紧,看弓杆是否扭曲,如扭曲明显则严重损害音质。弓毛选马尾为佳,若用尼龙所制,拉音平顺也可采用。

4、试拉检查:用校音器校准各弦音高,经反复多次后,若发现弦轴缠弦与槽底磨接则说明该琴不合格。各弦音校准之后,即可从高音区最高把位至低间空弦进行试拉。

关于如何判断小提琴的好坏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