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杜甫和李白是同一时期的人吗

要说中国历史上最出名的两位诗人那么就一定是李白和杜甫了,历史上也将两人称之为大李杜(小李杜是李商隐杜牧)。那么杜甫和李白是同一时期的人吗?

杜甫和李白是同一时期的人吗
杜甫和李白是同一时期的人吗

1、杜甫和李白是同一时期的人。

2、李白和杜甫,一个诗仙一个诗圣,他们是唐朝诗词峰顶的人物,李白擅长写的是豪迈大气的诗文,他的诗句都是比较磅礴大气,而杜甫是唐朝著名爱国诗人,他的诗文多是一些抑郁不得志从而去感叹疾苦悲观的诗词,虽然两个人都是诗人,但他们创作的风格是完全不同。

3、李白和杜甫的初次相识是在洛阳,当时李白已经名震天下,而杜甫却被困于洛阳,但这并不影响两人一见如故,即便李白比杜甫大了十一岁,但也不影响两人相交,李白很欣赏杜甫的才华,这也给了当时正处在困境中的杜甫力量,所以,两人又相约在下次梁宋见面,不多久,两人守着朋友间的约定,如约去了梁宋见面,两人有聊不完的话,诉不完的心事,虽然两人都在仕途上不得志,但是他们还是彼此相互安慰。

4、后来,李白和杜甫又在东鲁相约去拜见一位高人,一年中两人约了两次,见了三面,在那个交通并不便利的时代,两人能够跨越万水千山赴友人约,证明两人的友情非常好。

5、后来,李白仙逝,杜甫心中十分苦痛,他为了抒发对李白的诗篇非常赞赏,也为了怀念自己的老友,还曾写过一首诗去赞美思念李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杜甫和李白是否是同一时期的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