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在哪个省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大国,各种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在哪个省呢?

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在哪个省
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在哪个省

1、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在浙江省。

2、“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这是一条位于浙江绍兴的溪流。此诗以记梦为由,抒写了对光明、自由的渴求,对黑暗现实的不满,表现了蔑视权贵、不卑不屈的叛逆精神。

3、“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出自唐代大诗人李白的诗作——《梦游天姥吟留别》。“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这是一条位于浙江绍兴的溪流。此诗以记梦为由,抒写了对光明、自由的渴求,对黑暗现实的不满,表现了蔑视权贵、不卑不屈的叛逆精神。自古以来,无数文人墨客游览至此,留下了无数诗篇,因为剡溪的南江和西江泄合之处,中间有一条银白色的带状水流,一江两流,中嵌银带,非常壮观奇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在哪个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