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八府巡按是什么官

在一些影视剧或者小说里,经常听到“八府巡按”这个官职。光听名字,人们就觉得这个官的权力一定很大,因为可以管着八个府。那么八府巡按是什么官呢?

八府巡按是什么官
八府巡按是什么官

1、八府巡按的官职是监察御史,正四品官。

2、分巡各省称巡按御史,戏剧、小说等引用改成八府巡按,职权极大。八府巡按起于明代,非固定职官,民间俗称。临时由朝廷委派监察御史担任,分别巡视各省,考核吏治。

3、八府巡按只是戏曲上的官职,在明朝都察院下倒是有十三省巡按一职全称为巡按御史,正七品,明史记载北直隶二人,南直隶三人,宣大一人,辽东一人,甘肃一人,十三省各一人。据清史稿记载,清初沿明制,设都察院,下有十五道监察御史。顺治初,又有巡按御史,每省各一人,顺治以后逐渐废除,改为十三科道,而每省中设分巡道一职,即俗称道台,正四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八府巡按是什么官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