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malaysia是哪个国家

世界上有很多的国家,不同国家分布地区也有所不同,malaysia就是其中之一。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malaysia是哪个国家呢?

malaysia是哪个国家
malaysia是哪个国家

1、malaysia是指马来西亚。

2、马来西亚(英语:Malaysia),简称大马,国境被中国南海分为两部分:位于马来半岛的马来西亚半岛(北接泰国,南部与新加坡隔着柔佛海峡)及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的沙巴砂拉越(南接印度尼西亚,文莱国夹在沙巴州和砂拉越州之间)。

3、马来西亚是一个新兴的多元化经济国家。经济在1990年代突飞猛进,为“亚洲四小虎”国家之一,是资本主义国家。马来西亚已成为亚洲地区引人注目的多元化新兴工业国家和世界新兴市场经济体。旅游业是马来西亚的第三大外汇收入来源,知识经济服务业也在同步扩张。

4、此外,马来西亚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创始国之一,环印度洋区域合作联盟、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英联邦、不结盟运动和伊斯兰会议组织的成员国。主要参与的军事行动有五国联合防卫和联合国维和行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malaysia是哪个国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