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细节描写的句子有哪些

细节描写是指抓住生活中的细微而又具体的典型情节,加以生动细致的描绘,它具体渗透在对人物、景物或场面描写之中。那么细节描写的句子有哪些呢?

细节描写的句子有哪些
细节描写的句子有哪些

1、远处,淡淡的月光倾泻在一片蓝蓝汪洋上,使大海如同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近处,一层层的银波,在月光的照射下,抖动着,荡漾着闪烁着,好像一群鱼儿浮此刻眼前,微张着小嘴,在水面欢快地跳跃;月光倒映在人工湖上,整个湖面像一面镜子,一块长长的无瑕玉石,一条缀满宝石的绸缎。月亮把半边天都照亮了,只见在远际的天空中闪耀着一两颗小星星,闪着淡淡的光芒,忽隐忽现……

2、月下的景色也美呀!树叶筛下点点的月光,月亮在溪水中跳动着,月亮好像向它们洒下点点银白色的粉末,这令我想起“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更有“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的意境,又如“烟笼寒水月笼沙”般令人陶醉。

3、今日下午科学课,科学老师让做一个简易的风向仪。我回家后准备了材料,材料有:硬纸片,浇水,陶制花盆,方形纸,尺子,橡皮泥,剪刀,铅笔,一根竹签和两根吸管……第一步将硬纸片剪成三角形。第二步,把三角形分成两部分,将吸管两端剪开,一头插在三角形的上半部分,一头插在三角形的下半部分,做成一支箭。第三步将竹签插在吸管中间。第四步,把花盆放在纸上,沿着盆外沿着内孔画两个圆。第五步,剪去外圈以外和内圈以内的部分,将圆圈用胶水粘到花盆底部。第六步。把它固定。第七步,把箭插入吸管内,就成了简易的风向仪了。

4、月亮似一位催眠师,万物在它的抚摸下静静地睡着了;月亮似一位画家,它把银色给了大地和万物,人们都已经甜甜地睡着了;月亮似一位美容师,给小草一条白色的短裙,给小河一顶银色的睡帽,给其他生物一件银丝绸做的睡裙,给大地一套晚礼服。

5、中午,我一吃完午饭就赶到学校做数学题。走进教室,透过窗玻璃,只见张兰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教室里,薄薄的嘴唇时张时合,明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瞧着书!噢,她是在读英语!我轻轻推门进去,一步步向她靠拢,她竟未发觉。猛然,我的心怦怦地跳了起来,望着她那刚毅的神情,专注的态度,我不禁油然而生敬意。

6、我的表弟是一个五岁的小男孩。他胖乎乎的红脸蛋上有两个深深的酒窝。黑黑的眉毛下,长着一对水灵灵的大眼。腰间经常系着一根小皮带,显得格外神气。大家都亲切地称他“小胖子”。

7、懊悔过了,又是一次和妈妈的风雨大战。中午,妈妈坐车跑了四五公里回来专门为我做饭。而在饭桌上小谈时,又因为某些事情而和妈妈大吵,摔筷子,碗里剩下半碗饭,转身走进自己的房间,啪!把门砸得巨响。妈妈只有孤零零的吃完剩下的饭菜。妈妈去上班时,仍用甜美的声音和我道别,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那时我气也消了,也甜甜地和妈妈说“再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细节描写的句子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