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细节描写包括哪些描写

细节描写是指抓住生活中的细微而又具体的典型情节,加以生动细致的描绘,它具体渗透在对人物、景物或场面描写之中。那么细节描写包括哪些描写?

细节描写包括哪些描写
细节描写包括哪些描写

1、细节描写有心理描写、动作描写、环境描写、外貌描写、语言描写。抓住生活中具体又细微的典型情节来进行细致的描写就叫作细节描写。

2、主要由小说以及记叙文情节的基本构成单位,成功的细节描写会提高文章的可传读性,也会让读者对作品情节印象深刻。

3、描写赏析;刻画人物性格,揭示人物内心世界,表现人物细微复杂感情,点化人物关系,暗示人物身份、处境等最重要的方法。它是最生动、最有表现力的手法。

4、往往用极精彩的笔墨将人物的真善美和假丑恶和盘托出,让读者欣赏评价,使文章的描写更加细腻,丰富。细节描写在文章描写中的地位看似闲笔或赘笔,信手拈来,无关紧要,可有可无。但都是作者精心的设置和安排,不能随意取代。

以上的就是关于细节描写包括哪些描写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