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豹和猎豹的区别是什么

豹子,可能都有所耳闻,是非洲大地上奔跑着的亮丽风景线,同时展现了大自然另一种力量和美感。那么花豹和猎豹的区别是什么呢?

花豹
花豹

1、花豹属于猫科豹亚科豹属动物,猎豹属于猎豹亚科猎豹属动物。

猎豹
猎豹

2、猎豹发生基因突变可产生王猎豹,王猎豹比较少见,它们身上的斑纹更大,颜色更深,身上还有鬃毛;花豹发生基因突变可产生黑豹,黑豹浑身黑色,看上去像一只大黑猫。另外,有些美洲豹的黑色变种也通常被称为黑豹。

3、猎豹体型比花豹小,身上的斑纹是实心的,面积小,看上去更矫健。花豹体型较大,身上的斑纹为玫瑰状的空心斑,看上去更健壮。一个更容易区分它们的特点是,猎豹的面部有两条“泪纹”,而花豹没有。

4、猎豹的奔跑速度极快,它依靠速度进行捕猎。花豹的奔跑速度没有猎豹快,它主要依靠偷袭的方式捕猎:悄悄靠近猎物,然后突然发起冲刺,往往能在1分钟内捕捉到猎物。花豹还会把没吃完的猎物拖到高高的树上,以备不时之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花豹和猎豹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