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顿三大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艾萨克·牛顿(1643年1月4日—1727年3月31日)爵士,英国皇家学会会长,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百科全书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光学》。那么牛顿三大定律的内容是什么呢?

牛顿三大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牛顿三大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1、牛顿第一运动定律,又称惯性定律。第一定律说明了力的含义:力是改变物体运动状态的原因。表述为:任何物体都要保持匀速直线运动或静止状态,直到外力迫使它改变运动状态为止。

2、牛顿第二运动定律:第二定律指出了力的作用效果:力使物体获得加速度。表述是:物体加速度的大小跟作用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且与物体质量的倒数成正比;加速度的方向跟作用力的方向相同。

3、牛顿第三运动定律:第三定律揭示出力的本质:力是物体间的相互作用。表述是:相互作用的两个物体之间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总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条直线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牛顿三大定律的内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