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万有引力4个基本公式是什么

万有引力定律是艾萨克·牛顿于1687年在《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上所发表的一种自然规律。那么万有引力4个基本公式是什么呢?

万有引力4个基本公式是什么
万有引力4个基本公式是什么

1、万有引力4个基本公式为T2/R3=K(=4π2/GM)、F=Gm1m2/r2、GMm/R2=mg、V=(GM/r)1/2。

2、牛顿普适的万有引力定律表述如下:任何两个质点都存在通过其连心线方向上的相互吸引的力。该引力大小与它们质量的乘积成正比与它们距离的平方成反比,与两物体的化学组成和其间介质种类无关。

3、万有引力定律的发现,是17世纪自然科学最伟大的成果之一。它把地面上物体运动的规律和天体运动的规律统一了起来,对以后物理学和天文学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它第一次解释了(自然界中四种相互作用之一)一种基本相互作用的规律,在人类认识自然的历史上树立了一座里程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万有引力4个基本公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