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兰花豆和蚕豆的区别是什么

蚕豆是一种豆类中十分具有代表性的食物,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成为一道道美食不可替代的存在,在日常吃的零食中也经常能看到蚕豆的身影。那么兰花豆和蚕豆的区别是什么呢?

兰花豆和蚕豆的区别是什么
兰花豆和蚕豆的区别是什么

1、同一品种:蚕豆和兰花豆没有区别,属于同一品种,只不过兰花豆是蚕豆经过食品加工的食品。在栽种蚕豆时,可以选择微量元素含量较为丰富、土质较为疏松的腐殖土作为栽种基土,在栽种前,可以向土壤中混合腐熟的农家肥,提高土壤的含肥量。

2、进行修剪:蚕豆的枝叶过于繁茂,就会影响植株开花结果的数量,所以在养护蚕豆时,可以对植株进行修剪。使用较为锋利的剪刀,将蚕豆生长不良或者生长过密的枝叶剪去,提高植株间的通风性,也可以将蚕豆顶部开花的部位剪去,帮助植株节省养分。

3、补充光照:蚕豆在生长的过程中离不开光照,光照不足,植株就会出现叶片发黄、徒长的现象,所以在养护蚕豆时,可以为其提供全天的日照,让植株可以正常的进行光合作用,在光照过强时,则可以为蚕豆搭建遮阳网。

4、科学施肥:蚕豆适合生长在肥沃的环境中,在养护的过程中,可以为其提供富含氮磷钾元素的复合肥,提高植株的生长速度,也可以向蚕豆根部堆放一些腐熟的绿肥、或者青菜叶,让植株吸收足够的微量元素,结出更多的果实。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兰花豆和蚕豆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