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胡豆与蚕豆的区别是什么

相信大家对于蚕豆不会陌生了,蚕豆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豆科植物,有些地方的人却把蚕豆叫做胡豆,然而很多人觉得胡豆和蚕豆之间是有区别的,但就是不知道区别在哪里,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胡豆与蚕豆的区别是什么。

蚕豆
蚕豆

1、蚕豆,又叫胡豆,佛豆,江南一带,喜欢在立夏时节食豆,因此又称作立夏豆。宁波人则习惯叫倭豆,而且在立夏前后,几乎是家家户户都吃蚕豆,都喜欢吃蚕豆,不少人家还将蚕豆跟大米饭一锅煮,称为“蚕豆饭”。

2、其实胡豆和蚕豆是没有区别的,而且蚕豆的别名就叫做胡豆,而且也叫佛豆,他是一年生豆科植物,并且表面上还有一些黑斑,它里面的营养成分也是比较丰富的,它算是一种粮食蔬菜或者是饲料,可以做成各种的小食品供人食用,可食用,也可作饲料、绿肥和蜜源植物种植。

3、蚕豆和胡豆是同一种食物,只是说蚕豆的别名比较多,所以很多人都分不清蚕豆和胡豆。

从以上的信息就可以知道,其实蚕豆和胡豆是没有区别的,胡豆是蚕豆的别称,所以说它们指的都是一种豆科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