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茉莉的叶子发黄怎么办

茉莉又被称为茉莉花,是木犀科植物,是一种常见的花卉植物,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养殖茉莉,但是茉莉的叶子发黄怎么办呢?

茉莉的叶子发黄怎么办
茉莉的叶子发黄怎么办

1、水太多太少都会使茉莉叶变黄灌水过多,表现为嫩叶无光泽老叶变化不大,新枝逐渐萎缩停止生长。浇水过少会使老叶自上而下逐渐脱落,但新叶生长正常,营养供应不足。遇到上述现象,要注意适当的浇水量,保证盆土湿润。

2、施肥也很重要,施肥太多,新叶和老叶子慢慢变黄,老叶也慢慢萎缩。施肥太少会使根须被打散,得不到养分的吸收,导致叶片变黄,出现上述情况,应及时给茉莉花换盆,平时要注意勤施勤肥,保证植物的正常养分供应。土质也是引起叶片发黄的重要因素,茉莉花土壤应选择酸性土壤,若土壤呈弱碱性,会导致叶片回黄转绿,甚至脱落,应采用酸性营养土来养护。

3、花木是光照充足、温度适宜的植物,所以要把茉莉花放在阳光、光照充足的地方养护,夏天高温炎热不可直接暴露在阳光下,注意室内通风切忌,忌过干、潮湿,否则容易引起盆土发黄、萎蔫。冬天养护不当也会造成茉莉叶子发黄,冬天的茉莉花应该放在室内养护,注意室内温度最低不能低于3℃,最好保持在10-15℃左右,茉莉叶子就不会发黄、枯萎。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茉莉的叶子发黄怎么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