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虫怎么保存不会死

说到红虫,爱钓鱼的朋友估计都不陌生,是一种钓鱼常用到的饵料,所以有些人会多买些放家里存着。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红虫怎么保存不会死。

红虫怎么保存不会死
红虫怎么保存不会死

1、冰箱器皿长期存养法。将红虫放入盛着清水的大号搪瓷碗或玻璃容器、不锈钢饭盒、小瓷盆内,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内存养,或置于冬天的室外,不令其冻冰。1~2天换一次清水,将变黑的死红虫及时挑出。这种存养方法红虫存活的时间长,用时也方便省事。但要注意,不要用塑料制品和铝制品存养红虫,否则会缩短保存时间。“母虫”很不好保存,应该现用现买。

2、泥土存养法。将红虫放在有水有泥沙的盆中存养,红虫可长时间存活,但用的时候得用专门制作的小筛子把泥沙筛掉,使泥、虫分离,比较费事。

3、冰箱短期塑料袋存养法。红虫怕热不怕冷,临时收藏,可用塑料袋装着红虫,置于冰箱冷藏室内,可保存10~15天。

4、简易存养法。把红虫放在茶卤中或用湿布包上存养,能够存养2~3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隔三秋上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