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虫到底是什么

红虫,一个对于钓鱼人来说一个既“陌生”又再“熟悉”不过的名词,为什么这里我会给熟悉和陌生加个双引号呢?大家真的了解红虫吗?红虫对人到底有没有危害,触碰到红虫血会不会引发红虫病?可能在很多钓友心里面都会有这么一个深深的疑问。众多、理论在红虫面前都“俯首称臣”,不敢说不行,真的是让人又喜又爱。带着众多的疑问,险种是来为您做一次最全面的解答。

红虫到底是什么
红虫到底是什么

1、首先先来认识一下红虫:摇蚊幼虫又名血红虫,在各类水体中都有广泛的分布,其生物量常占水域底栖动物总量的50%~90%,是多种经济水生动物如鲤、鲫、鲮、鲟、青鱼、黄鳝、泥鳅、河蟹、鳖、龟等的优良天然饵料,虫体营养丰富,含干物质为1.4%;干物质中,蛋白质含量为41%~62%,脂肪为2%~8%,热量为4卡/克。摇蚊幼虫大小适宜,适口性好;营养全面,能促进鱼类的生长发育,这就是红虫为什么好钓鱼的原因了。

2、什么是摇蚊(为什么我要给大家介绍摇蚊):摇蚊是蚊子的一种,其幼虫生活在水中,靠水中浮游生物为食。摇蚊一般有春季和秋季2个繁殖期,其繁殖量非常大,繁殖周期5天到10天,生命期1个月到3个月,因此每年繁殖期时会出现大量摇蚊,就是大家在时经常看到围着嗡嗡乱叫乱飞的那种一片片的小蚊子,但是不咬你的那种叫摇蚊。(知道为什么这两个季节有红虫卖了吧)摇蚊是一种素食蚊子,不咬人,所以说对人体无害。

3、红虫钓鱼效果好吗:现在大部分钓友都倾向于原塘颗粒。越来越多的钓友,都开始相信这些,这些鱼平时吃什么,咱们就用什么钓,效果绝对好。红虫也一样,它属于大自然的原塘。应为摇蚊是到处存在的。到处都是这玩样所以,就有了红虫到处都好钓鱼,钓多鱼的事情发生。不知道这个解释你们是否满意?

以上的就是关于红虫到底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