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学识渊博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又是一种现成的话,跟习用语、谚语相近,但是也略有区别。成语是中华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那么形容学识渊博的成语有哪些呢?

形容学识渊博的成语有哪些
形容学识渊博的成语有哪些

1、博通经籍[bó tōng jīng jí],释义:博:广博:籍:书籍。广博而又精通经典文献。形容人学识渊博。

2、宋才潘面[sòng cái pān miàn],释义:宋玉的才华,潘岳的容貌。比喻才华出众,仪容俊美。

3、文武双全[wén wǔ shuāng quán],释义:文:文才;武:武艺。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艺都很出众。

4、精益求精[jīng yì qiú jīng],释义:(学术、技术、作品、产品等)好了还求更好。

5、博学多才[bó xué duō cái],释义:学识广博,有多方面的才能。

6、博大精深[bó dà jīng shēn],释义:(思想、学说等)广博高深。

7、金声玉振[jīn shēng yù zhèn],释义:以钟发声,以磬收韵,奏乐从始至终。比喻音韵响亮、和谐。也比喻人的知识渊博,才学精到。

8、腹饱万言[fù bǎo wàn yán],释义:指学识渊博。

9、远见卓识[yuǎn jiàn zhuó shí],释义:远大的眼光,高明的见识。

10、立地书橱[lì dì shū chú],释义:比喻人读书多,学识文博。

11、风华绝代[fēng huá jué dài],释义:风华:风采才华;绝代:冠绝当世。意思是风采才华为当世第一。

12、倚马可待[yǐ mǎ kě dài],释义:形容文思敏捷,写文章快。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学识渊博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