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蜘蛛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形容蜘蛛的成语有哪些呢?

形容蜘蛛的成语有哪些
形容蜘蛛的成语有哪些

1、草蛇灰线。比喻事物留下隐约可寻的线索和迹象。

2、罗织构陷。罗织:收集编造;构陷:用虚构的罪名去陷诬人。形容千方百计地陷害别人。

3、马迹蛛丝。马蹄的痕迹,蜘蛛的细丝。比喻隐约可寻的痕迹和线索。

4、蛇蝎心肠。蝎:一种蜘蛛类的毒虫。形容心肠狠毒。

5、蛇蝎为心。蝎:一种蜘蛛类的毒虫。形容心肠狠毒。

6、天罗地网。天罗:张在空中捕鸟的网。天空地面,遍张罗网。指上下四方设置的包围圈。比喻对敌人、逃犯等的严密包围。

7、网开一面。把捕禽的网撤去三面,只留一面。比喻采取宽大态度,给人一条出路。

8、原原本本。从头到尾按原来的样子。指详细叙述事情的全部起因和整个过程,一点不漏。

9、蛛网尘埃。被蛛网所缠绕,被尘土所封盖。形容居室、器物等长期封存而无人动用。

10、蛛丝尘网。被蛛网所缠绕,被尘土所封盖。形容居室、器物等长期封存而无人动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蜘蛛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