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学习、工作或生活中,都经常看到作文的身影,作文可分为小学作文、中学作文、大学作文(论文)。那么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作文怎么写呢?

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作文怎么写
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作文怎么写

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作文(篇1)

“起来,起来,不愿……前进,前进,前进进!”当周一早晨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一种骄傲,一种自豪在心底油然而生。

国歌刚奏响,国旗欲飘扬。但想要永远的迎风飘扬不能只靠升旗人员的奋力一抛,而需要靠那永不停息的风来吹动,中国的发展就像这样。毛主席等人浴血奋战,结束了战争,建立了新中国。但中国并没有因战乱的结束而富强,只是在原地踏步,甚至当时的市场面临崩溃。这个时候风来了。一个个天赋超群的人出现了,一个接一个,经久不衰。

国歌在奏响,国旗在向上,中国在富强,而让它富强的离不开各行各业的人才。在农业方面,袁隆平爷爷为人口众多的中国发明了杂交水稻;在军事方面邓稼先爷爷率领他的“精英团队”——几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从零基础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呕心沥血的工作。终于,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在他们的手里诞生,中国的国际地位也突飞猛进;杨利伟叔叔是中国第一位航天员,他用勇气和毅力使中国航天事业迈出了最为重要的一步;科学家屠呦呦从中草药中提取了青蒿素,为医学界做出卓越贡献。正是这些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才使中国像五星红旗般蒸蒸日上,一步一步走向富强。

国歌已到尾声,那一声前进给予了五星红旗冲刺的动力,它窜上顶端,被一阵烈风吹得呼呼作响。他如屹立于云端,在咆哮的东方神龙,俯瞰世界,张扬着它的威严,它的强大。

升旗仪式已经结束,旗手已经退场,但国歌却依然在我耳畔回荡。再一次看向那在旗杆顶端飘扬,呼呼作响的鲜艳的五星红旗,心中激动万分,不由的挺直了腰板,抬起了头,不由得想到:我为我是中华儿女而骄傲,我为中华之崛起而自豪!

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作文(篇2)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雄壮的国歌声音中,我们目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地升起来了,我们的表情是那么的庄重,我的心中早已百感交集,思绪万千。

我听到了中华儿女为祖国浴血奋斗的枪炮声。我想起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历经苦难的民族,从鸦片战争打响第一枪起,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当日本鬼子踏入中国领土,30万百姓被肆意屠杀,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时,无数的中华儿女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历经十四年的抗战,抛头颅,洒热血,才得以保全960万平方千米国土的完整。

我仿佛看到了奥运会上勇夺奖牌的运动健儿,看到了汶川大地震中无私可亲的解放军叔叔,看到了不畏严寒酷暑的清洁工老人们,想起了站在自己岗位上的老师、医生、警察……他们是为了什么?他们都是为了我们,为了我们过上幸福、和平的日子啊!

我还想起青藏铁路延伸着我们的智慧,神舟十一号、嫦娥五号给外太空送去的祝福,蛟龙号倾听着地球跳动的脉搏,辽宁舰护卫着祖国蓝色的版块!

我还想起了前段时间洞朗地区印度对祖国的挑衅,我们也常常听见日本军舰在钓鱼岛无耻地撞击中国渔船,甚至说钓鱼岛不属于中国;还有的国家、组织竟痴心妄想地想把祖国的领土分裂出去……我们应当珍惜这来之来易的生活,应当奋发向上,成为祖国的栋梁,为祖国未来的建设做一分贡献,给祖国加把劲儿!要像现在一样,时时刻刻准备着为祖国而奋斗。

“我们万重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国旗继续上升着,他在同学们的祝福中上到顶点了。我的思绪又回到现实中。瞧!他在祖国的蓝天上显得更加的鲜艳,飘得多舒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