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星红旗为什么是五颗星

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一般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下面一起来看看五星红旗为什么是五颗星。

五星红旗为什么是五颗星
五星红旗为什么是五颗星

1、五颗星星主要体现的是一颗大五星(指中国共产党)和四颗小五星(指广大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

2、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底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旗面为长方形,长与宽比为3:2,五颗星在旗面左上方1/4处,旗杆套为白色。

3、9月27日,周恩来同志代表会议主席团,提出国旗等四个决议草案,请出席政协一届全体会议的代表进行表决。决议草案中,有关国旗的部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为五星红旗,象征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上述决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五星红旗为什么是五颗星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