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书法落款的主要方法是什么

书法落款,是指书画作品内容完成后除正文内容以外的书写内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书法落款的主要方法是什么。

书法落款的主要方法是什么
书法落款的主要方法是什么

1、穷款法:是指书法家在写完正文内容后,在落款位置上只写下他的名字并盖上印章,有时名字也不写姓,很简洁,大多数情况下它适用于:名人名家、对联及一些无法题更多字数的落款形式。如:“晓云”,大家一看便知道她是孙晓云所写的。

2、长款法:是一个完整的落款形式,它的内容至少应包括:正文内容概要(内容名称、作者等)、书写日期、书写者姓名等。这个顺序是可以变化的,如:录唐人李白某某诗一首,某某书于某年某月。

3、多字法:适用于对正文内容写不完的情况下使用,例如,在摘录某些多字内容时,因版面无法完全写下这些诗词的全部内容,剩下写不完的部分就可以以书法落款的内容来补充完善。例如,正文内容是大字,就可以用小字的形式在落款位置或其它空间需要的位置上继续写完这些内容,这些内容可以是独立的区域,也可以与落款主体部分在同一行列上,可根据作品整体感的需要来确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书法落款的主要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