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书法的神指的是什么

书法,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中国汉字是劳动人民创造的,开始以图画记事,经过几千年的发展,演变成了当今的文字,又因祖先发明了用毛笔书写,便产生了书法,古往今来,均以毛笔书写汉字为主。那么书法的神指的是什么呢?

书法的神指的是什么
书法的神指的是什么

1、书法中的“神”指神韵。

2、书法神韵的表现:律动之美。书法的每个字的姿态都能体现出其律动之美,高明的书法精微之处更是韵律无穷。笔画之间起承转合,字间结构的奇巧构思,这无不体现这一位书家的高明天趣,也是一件作品神韵的细致体现。

3、虚实之态。书法的上乘境界是情绪的渲染,和空间的遐想。这种笔墨虽尽而意趣无穷的妙处,体现在笔墨的虚实之间,在虚实的变化之中,道在其中矣。这种虚实之感,靠的是笔墨的天真与萧散,具体到笔法上就是偏锋、虚锋飞白的巧妙结合。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书法的神指的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