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威哪里有好玩的地方

武威历史悠久,早在四、五千年前,就有戎、崔、月氏、乌孙等北方民族聚族而居。自汉武帝派骠骑将军霍去病远征河西,击败匈奴,彰显大汉帝国的“武功军威”命名武威,已有近2200多年的历史。那么武威哪里有好玩的地方呢?

沙漠公园
沙漠公园

1、沙漠公园:位于武威市城东19公里处,地处腾格里拉沙漠的边缘,是一座集大漠风光、草原情韵、园林景致之大成的中国第一座沙漠公园。

2、民勤沙生植物园:建立在巴丹吉林大沙漠的东南缘,占地面积为400公顷,是中国第一座沙漠植物园。甘肃民勤沙生植物园以沙生和早生植物的引种驯化为中心,主要从事发掘沙区野生植物资源,选育良科,繁殖推广等工作。同时开展荒漠植物的生理学和生态学的观察,测定及探索其经济利用途径等试验研究,为发展荒漠地区的林牧农副业提供优良种苗,技术措施和科学依据,是改造和利用沙漠的科研基地。

3、白塔寺:白塔寺遗址位于甘肃省武威市东南20公里白塔村,海拔1500米。白塔寺为元代忽必烈时期藏传佛教萨迦派法王赴凉州会谈西藏统一,并达成协议的居所。白塔寺遗址由寺院、塔院、塔林等建筑构成。寺院有围墙,东西420米,南北430米,墙基宽3、1米。院内探明6座殿基,墙基为砖或石砌。塔院中的殿基存有砖砌墙基和砖铺地面。塔院中萨班灵骨塔为主体建筑,始建于元,明清重修。现存基座为土心砖表结构,边长26、75米、残高5、1米白塔寺遗址是藏传佛教的重要寺院,也是中国元代祖国统一的历史见证。其建筑形制和出土遗物对研究藏传佛教寺院布局,藏传佛教传播等有很高价值。

4、海藏寺:在武威城西北2、5公里处,也有人称海藏寺,因寺院周围林泉茂密,犹如海中藏寺,故名。创建年代现在无从考证,是现存比较完整的一处古建筑,占地11600平方米,是河西的名刹古寺,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寺内山门、大殿、灵钧台、天王殿、无量殿等保存完整。海藏寺面南而开,红色宫墙外,一座四柱三间三层的木构牌楼,古朴玲珑,巧夺天工,颇具民族特色。走马板上书有海藏禅林四个大字,恣意而辉煌。每至日出时分,牌楼东侧一缕青烟袅袅直上,盘旋缭绕于白杨和垂柳之间,缥缥缈缈,给海藏古刹增添了一种神奇绝妙的气氛,人称”海藏烟柳“、”日出寒烟“,为海藏寺一大奇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武威哪里有好玩的地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