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1号办停当月可以不交吗

社保是现在每位上班族的保障,基本都会找缴纳社保的公司上班,当你辞职的时候需要找公司申请断保,换一份工作后继续续保即可。那么社保1号办停当月可以不交吗?

社保1号办停当月可以不交吗
社保1号办停当月可以不交吗

1、可以,社保1号办停,当月社保是可以不交的。但具体以当地社保政策为准。

2、根据社保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除不可抗力的法定原因外,不得延迟或减少或免除付款。因为缴纳社保需要公司人员申报,所以一般社保申报时间会规定在每月15号之前,具体操作还是要看社保人员,比如社保5号申报,但是14号才办停,意味着当月也是交了社保的。因此,申请将在1日办停,申请将在稍后提交,并且不会在当月付款。

3、对于员工来说,按时足额缴纳社保更为重要。毕竟社保的持续缴纳会和资质挂钩。比如买房、入学、安家,需要连续缴纳一年以上的社保。一旦中间断缴是需要重新计算时间的。还有不断缴纳社保,对养老和医疗保险也有响。退休金缴纳时间虽然计算是累计的,但是连续缴纳和累计缴纳社保,以后的养老金就不一样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社保1号办停当月是否可以不交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