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体户交社保和公司交有什么区别

在去进行社保缴纳的时候,对于个人来说,是需要明白自己个人进行缴纳的话是会和公司缴纳有一定区别的,那么个体户交社保和公司交有什么区别呢?

个体户交社保和公司交有什么区别
个体户交社保和公司交有什么区别

1、缴纳社保的险种不同。个体户缴交社保只要缴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个项目。而公司为员工缴交企业社保需要缴交五项内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

2、缴费基数不同。单位缴纳社保的缴费基数为:职工上年度平均工资(高月社平的300%的,按照300%缴纳;低于社平60%的,按60%缴纳)。也就是说跟员工本人的平均工资挂钩。个人缴纳社保的缴费基数固定为高、中、低三档,供个人选择,三个档次的缴费基数在社平的60%-300%之间。

3、缴费比例不同。养老保险:用人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一般不超过企业工资总额的20%,职工个人按照本人缴费工资的8%缴费。医疗保险:用人单位缴费比例控制在职工工资总额的6%左右,职工缴费比例一般为本人工资收入的2%。失业保险:2015年3月1日起,失业保险费率暂由现行条例规定的3%降至2%,单位和个人缴费的具体比例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个体户交社保和公司交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