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祁门红茶的保存方法是什么

祁门红茶是很多人熟悉的一种茶叶,而且很多人都喜欢喝这种茶,同时不同茶叶的保存方法也是有所不同的,那么祁门红茶的保存方法是什么呢?

祁门红茶的保存方法是什么
祁门红茶的保存方法是什么

1、袋储存法:用塑料袋保存茶叶是现阶段家庭贮茶最便捷、最经济型的方法的一种。家庭贮茶采用塑料袋时,首先,一定要是适用食品用的包装袋,非食品袋不能用;其次,袋材要采用密度高的,即采用低压材料要比高压的好;第三,袋材要有相应的强度,厚实一些的为好;第四,材料本身不应该有孔洞和异味。

2、罐储存法:用铁听贮茶简单方便,取饮自由,是当今家庭贮茶最时兴和最常见的方法。只需把买回来的茶叶放进洁净的铁听就可以。如果是新买的铁听,或放过别的食品的铁罐,可先放小量的茶叶末入内,随后盖好盖,存放数日,便可以把异味吸尽。用茶叶末擦洗铁听也可以去除异味。装有茶叶的铁听,应放置阴凉处,不可以放在阳光直射或潮湿、有热源的地方,这既可预防铁听氧化锈蚀,又能抑制听内茶叶陈化、劣变的效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祁门红茶的保存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