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铝泡打粉和小苏打有什么区别

平时发面时,有些人会放小苏打,有些则表示自己放的是无铝泡打粉。那么无铝泡打粉和小苏打有什么区别呢?

无铝泡打粉和小苏打有什么区别
无铝泡打粉和小苏打有什么区别

1、性质不同。苏打粉就是单纯的碳酸氢钠,是碱性的,可以做膨松剂、酸度调节剂等,在酸性环境下蓬松效果比较好。泡打粉是用苏打粉和其它物质混合而成的一种中性粉末,在面点中起到蓬松作用,各种环境都可以使用。

2、成分不同。小苏打小苏打的主要成分为碳酸氢钠,是一种化学制剂型的食品添加剂,小苏打融于水后会呈现弱碱性,并在面团中形成松软的气泡结构,常被用作食品制作过程中的膨松剂。泡打粉泡打粉是一种复合膨松剂(化学制剂),可以用于面粉的“发酵”。

3、发酵速度不同。小苏打、泡打粉虽然都可以让面发酵起来,但是泡打粉和酵母的发酵速度会更快,做出来的面食也会更膨松,柔软。另外,小苏打和泡打粉属于化学“发酵”,而酵母属于生物发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无铝泡打粉和小苏打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