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苏打可以做包子馒头吗

在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些发酵粉一般都是小苏打,泡打粉和酵母粉,那么在蒸馒头的时候小苏打可以做包子馒头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小苏打可以做包子馒头吗
小苏打可以做包子馒头吗

1、小苏打可以做包子馒头,小苏打是常使用的发酵原料之一,但小苏打发面的时间会比较慢,且添加的量较难掌握,如加入的量太少,发酵的面会有酸味。如加入的量太多,会导致面团变酸、不松软、颜色变黄。

2、小苏打,别称碳酸氢钠,是一种无机化合物,为白色细小晶体,在水中的溶解度小于碳酸钠。小苏打是强碱与弱酸中和后生成的酸式盐,溶于水时呈现弱碱性,该特性可使其作为食品制作过程中的膨松剂。小苏打在常温下性质稳定,受热易分解,在50℃以上迅速分解,在270℃时完全失去二氧化碳,在于燥空气中无变化,在潮湿空气中缓慢分解。既能与酸反应又能与碱反应。与酸反应生成相应的盐、水和二氧化碳,与碱反应生成相应的碳酸盐和水。除此之外,还能与某些盐反应,与氯化铝和氯酸铝发生双水解,生成氢氧化铝和钠盐还有二氧化碳。小苏打有去除异味、疏通堵塞、去油污、放在衣柜除湿、清洁水垢、洗餐具等作用,还可用于治疗胃酸过多、生产酸碱灭火机和泡沫灭火机、橡胶和海绵生产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小苏打可以做包子馒头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