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华蚱蜢是益虫还是害虫

中华蚱蜢在中国通常叫蚱蜢,有一些地区称其为“秀才”、‘扁担锅’、‘刀伶’‘担杖钩’“簸簸箕”“担担钩″。比中华负蝗大,细长。那么中华蚱蜢是益虫还是害虫呢?

中华蚱蜢是益虫还是害虫
中华蚱蜢是益虫还是害虫

1、中华蚱蜢是农业害虫。成虫及若虫食叶,影响作物生长发育,降低农作物商品价值。

2、形态特征:中华蚱蜢成虫体长80~100毫米,常为绿色或黄褐色,雄虫体小,雌虫体大,背面有淡红色纵条纹。前胸背板的中隆线、侧隆线及腹缘呈淡红色。前翅绿色或枯草色,沿肘脉域有淡红色条纹,或中脉有暗褐色纵条纹,后翅淡绿色。若虫与成虫近似。卵成块状。

3、生活习性:各地均为一年一代。成虫产卵于土层内,成块状,外被胶囊。以卵在土层中越冬。若虫(蝗蝻)为5龄。成虫善飞,若虫以跳跃扩散为主。在各类杂草中混生,保持一定湿度和土层疏松的场所,有利于蚱蜢的产卵和卵的孵化。一般常见发生于农田与杂草丛生的沟渠相邻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华蚱蜢是益虫还是害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