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吸音棉和隔音棉的区别是什么

房屋讲究的环保性还有节能型,很多房子都需要做一下隔音的处理,需要用到吸烟棉或者隔音棉,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吸音棉和隔音棉的区别是什么。

吸音棉
吸音棉

1、两者都能够达到隔音的效果,但是它们的材料是不一样的。前者使用的是一种纤维材质,而且大部分都是人造的,通过一些石英砂、白云石再配合纯碱制作而成,在融化的状态之下能够变成纤维,互相缠绕,表面有很多的孔隙,起到吸音的作用。

2、隔音棉的主要材料是软质纤维,或者通过聚碳酸酯板制作而成。表面没有孔,属于一种高密度的材料。而密度越高,隔音效果也会更加好。

3、两者的作用也不同,吸音棉因为它的表面有很多的孔隙,能够起到吸音、消音的作用,而且还能够将声音转化为热能。如果是隔音棉,能够起到将声音减弱,使得声音不再继续传播了,因为它会反射声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吸音棉和隔音棉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