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土栽培草莓的特点是什么

草莓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其果实艳丽,果肉甘甜无比。现在的草莓种植不仅可以大棚,还能无土栽培,那么无土栽培草莓的特点是什么呢?

无土栽培草莓的特点是什么
无土栽培草莓的特点是什么

1、能避免土壤传染的病虫害及连作障碍。

2、能充分而合理利用设施内的土地及空间,可实现立体栽培,肥料利用率高,能节约用水,减轻劳动强度,大幅度提高产量和改善品质。

3、不受地域和场地大小的限制,可在不适宜农业生产的地方种植农作物。其规模可大可小。大的可工厂化栽培,实行人工智能管理;小的可每户在院内或阳台进行观赏栽培。

4、可增加采收次数,进行周年生产。但无土栽培一次性设备投资大,用电多,肥料费用高,营养液的配制、调整及生产过程中的各项操作管理,都需要掌握一定的专门知识才能胜任。因此,应根据当地条件推广应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无土栽培草莓的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