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缺点有哪些

钢筋混凝土结构是现代建筑中运用的最广,也是最常见的形式之一,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缺点有哪些。

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缺点有哪些
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缺点有哪些

1、自重大。每立方米的重力密度大约为25kN,比砌体和木材都大,尽管钢材重度小,但截面尺寸较大,因此其自重远远超过同类型钢结构的重量。

2、抗裂性差。混凝土抗拉强度比较低,所以使用久了之后容易出现裂缝,虽然裂缝不代表结构损坏,但是它影响结构的耐久性和美观。此外当裂缝数量较多和较宽时,还将给人一种不安全的视觉感。

3、性质脆。混凝土比较脆,尤其是等级越高的混凝土的脆性就越大。

4、工序多。工序比较多,工期比较长,除了要支模、绑钢筋,还需要浇筑、养护等等。

5、容易受气候影响。在施工时容易受季节、天气的影响,所以要尽量晴天或阴天的时候施工。

6、修补困难。结构一旦破坏,那修复、加固起来比较困难。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缺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