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混凝土结构工程类型有哪些

混凝土结构工程是指按设计要求,将钢筋和混凝土两种材料利用模板浇筑而成的各种形状和大小的构件或结构。那么混凝土结构工程类型有哪些呢?

混凝土结构工程
混凝土结构工程

1、混凝土结构工程在土木工程施工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混凝土结构工程按施工方法分现浇混凝土结构施工和预制装配混凝土结构施工。

2、预制装配混凝土结构施工是将结构的柱、梁、板、屋架等构件在预制厂或现场预制,然后用起重机械在现场装配成整体。这种施工方法虽可加快施工进度、降低工程费用、提高劳动生产率,但存在结构的整体性和抗震性能较差等缺点。

3、现浇混凝土结构施工是按工程部位就地浇筑混凝土,作业以现场为主。这种施工方法存在劳动强度大、模板消耗多、工期相对较长等缺点,但结构的整体性和抗震性能好、构件布置灵活、不需要大型起重机械,随着商品混凝土的快速发展,新型模板体系的应用和泵送混凝土技术、钢筋连接技术的进步,现浇混凝土结构施工得到了广泛应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混凝土结构工程类型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