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烟道止回阀的种类有哪些

烟道止回阀主要作用烟道止回阀是家庭中的安全卫士,它可以有效地阻止公共烟道中他人家中排出的有毒气体和油烟倒灌进入自己家里。那么烟道止回阀的种类有哪些呢?

烟道止回阀的种类有哪些
烟道止回阀的种类有哪些

1、翻板单开类型。在工作时容易使大量的油烟向烟道的下方排烟,这样就易导致烟道堵塞回流且让其他家里反味受害。此外,这种材质的止逆阀不防火,若自家或邻居家一旦着火,都会殃及到彼此。

2、翻板双开型。在工作中,易受到气流的冲撞,所以会使油烟上下一起排,噪音也会比较大。另外它在向下排烟时,也易使烟道堵塞回流,影响到效率不说还会影响到邻居家。这种材质的止逆阀与翻板单开的一样,不防火,一旦自家或邻居家着火的话,也一样会殃及到彼此。

3、导流式止回阀。在工作时,可以引导气流向上排烟,不工作时也不会引起回流,因为烟口是朝上的。而这种材质的防火性很好,可以有效的阻隔邻居间的火路连通。因此,这种止逆阀更适合。

4、变压式烟道止回阀。具备多种功能,特别是五防烟道止回阀,不仅保留了传统烟道止回阀的功能,更好的防止油烟反串,而且还防虫、防火等功能,五防一体全面出击,基本解决了烟道遗留问题。当然选择烟道止回阀首先应该确定尺寸,有很多烟道都预留有接口,知道尺寸我们才能知道选择怎么样的止回阀,有些甚至是卫浴用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烟道止回阀的种类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