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粘胶纤维是什么

现今,各种季节服饰的面料越来越多,衣着的功能划分越来越细,服装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衣服的款式和式样越来越新,那么粘胶纤维是什么呢?

粘胶纤维是什么
粘胶纤维是什么

1、粘胶纤维属纤维素纤维,是以天然纤维(木纤维,棉短绒)为原料,经碱化、老化、磺化等工序制成可溶性纤维素黄原酸酯,再溶于稀碱液制成粘胶,经湿法纺丝而制成。采用不同的原料和纺丝工艺,可以分别得到普通粘胶纤维,高湿模量粘胶纤维和高强力粘胶纤维等。普通粘胶纤维具有一般的物理机械性能和化学性能,又分棉型、毛型和长丝型,俗称人造棉、人造毛和人造丝。

2、粘胶纤维的吸湿性符合人体皮肤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凉爽、透气、抗静电、防紫外线,色彩绚丽,染色牢度较好等特点。其具有棉的本质,丝的品质。是地道的植物纤维,源于天然而优于天然。目前广泛运用于各类内衣、纺织、服装、无纺等领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粘胶纤维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