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粘胶纤维的特点有哪些

粘胶纤维,是以木为原料,再经过重塑纤维分子后得到的一种在功能特性上与棉纤维非常相似的纤维,那么粘胶纤维的特点有哪些呢?

粘胶纤维的特点有哪些
粘胶纤维的特点有哪些

1、吸湿透气:粘胶纤维的吸湿和透气性跟棉纤维已经非常接近了,其含水率也是非常吻合人体肌肤对水分的要求,因此粘胶纤维制成的服装穿上后会非常舒适,因此可以将其用于内衣以及贴身衣物的生产制作。

2、防紫外线和抗静电:因为粘胶纤维的含水率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水分较多自然也不容易产生静电,即便是在天气比较干燥的冬季,粘纤衣服一般是不会产生静电的,其次是这种衣服也有很好的防紫外线性能,他能能够阻挡大部分的紫外线以免我们被晒伤。

3、色牢度高:粘胶纤维面料容易上色,因此我们看到的粘纤织品都是色彩绮丽的,较高的色牢度也使的衣服不容易褪色,无形之中便延长的衣服的使用寿命。

4、强力高:经过改良的粘胶纤维在强力方面有着突出表现,制成的衣服不想棉类那么容易破损,在日常打理和保养方面会变得更加省心。

5、粘胶纤维的用途:粘胶纤维在贴身衣物例如内衣、T恤等服装会用的比较多,当然在在床上用品(四件套)以及装饰品方面也有运用。

关于粘胶纤维的特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