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题画古诗都有什么

古诗是古代中国诗歌的泛称,指古代中国人创作的诗歌作品。广义的古诗包括诗、词、散曲,狭义的古诗仅指诗,包括古体诗和近体诗。那么题画古诗都有什么呢?

题画古诗都有什么
题画古诗都有什么

1、《题画》:碧水丹山映杖藜,夕阳犹在小桥西。微吟不道惊溪鸟,飞入乱云深处啼。

2、《水调歌头·题西山秋爽图》:空山梵呗静,水月影俱沉。悠然一境人外,都不许尘侵。岁晚忆曾游处,犹记半竿斜照,一抹界疏林。绝顶茅庵里,老衲正孤吟。云中锡,溪头钓,涧边琴。此生著几两屐,谁识卧游心?准拟乘风归去,错向槐安回首,何日得投簪。布袜青鞋约,但向画图寻。

3、《金陵图》:谁谓伤心画不成,画人心逐世人情。君看六幅南朝事,老木寒云满故城。

4、《题秋江独钓图》:一蓑一笠一扁舟,一丈丝纶一寸钩。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独钓一江秋。

5、《潍县署中画竹呈年伯包大丞括/墨竹图题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题画古诗都有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