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鹅绒被和蚕丝被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床上用品的要求日益严苛。尤其表现在被子方面,摒弃了沉甸甸的棉花被,蚕丝被和羽绒被成为了追求品质生活的人们的必需品。那么鹅绒被和蚕丝被的区别是什么呢?

鹅绒被
鹅绒被

1、蚕丝被可谓是绿色健康的被子,因为蚕在养殖的时候,不仅是蚕本身不能碰及农药,而且其食物—桑叶也是不能喷洒农药的,所以蚕丝是健康、绿色、环保的天然健康纤维。全部采用桑蚕丝做成的蚕丝被的保暖性也好。

2、羽绒被主要的填充物一般为鹅绒与鸭绒,鹅绒的档次要比鸭绒要高一些,但是不管是鹅绒还是鸭绒,只要含绒量在50%以上的即为的羽绒被。羽绒被的保暖性比较好,吸湿性和透析性也不错,所以盖羽绒被不会觉得闷热。

3、在重量方面,冬天盖蚕丝被还需要再盖一床毯子,保暖性还是羽绒被更好一些,对于中老年人及体弱多病的人,相对而言羽绒被更暖和一些。但是在贴身方面,蚕丝被比较好,而羽绒被和身体有较大的空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鹅绒被和蚕丝被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