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雁迁徙的原因是什么

每年秋高气爽时,大雁就会排成“一字形”或者是“人字形”向南迁徙,等到来年春天时它们又会从南方返回到北方过冬。那么大雁迁徙的原因是什么呢?

大雁迁徙的原因是什么
大雁迁徙的原因是什么

1、大雁迁徙是为了兼并取得南北方的有利气候特征,得到更好生活环境和繁殖环境。

2、候鸟之所以迁徙,是因为鸟类在温带地区繁殖的好处是温带地区夏季昼长夜短,有更长的白天可以觅食、哺育幼雏、避免在物种繁多的热带地区繁殖所须面临的巢位与食物竞争,并且温带地区夏季的昆虫量也比热带地区丰富,同时温带地区天敌较少,天敌的捕食压力相对较低。

3、但是温带地区冬季气候严寒,经常面临食物缺乏的问题。在热带地区则相反,繁殖季面临巢位与食物资源的强烈竞争,同时天敌的捕食压力也比较大,但是冬季的气候温和,且冬季食物资源也比温带地区丰富很多。候鸟则因为夏天在温带地区繁殖,冬天在热带地区过冬,而兼取两地的好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雁迁徙的原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