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雁飞行时为什么要排队

大雁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它是我国二级保护动物,更是一种热情十足的鸟类,不过我们要是仔细观察大雁飞行的话,会发现它们在飞的时候会排成非常整齐的队形,就像经过严格训练一样。究竟大雁飞行时为什么要排队呢?

大雁飞行时为什么要排队
大雁飞行时为什么要排队

1、实际上大雁之所以在飞行的时候排成“人”字形或者是“一”字形,主要是为了节省体力。

2、因为它们整天在天空中飞行,如果只依靠一只大雁的力量远远不够,所以会互相帮忙,前面的大雁在飞行的时候,翅膀会带起一股气流,从下面往上送,这样就能将后面的小雁抬起来,避免它们在长途飞行的时候掉队。

3、这样一只跟着一只飞行,就会形成整齐的队伍了,另外大雁排队飞行,除了节省体力之外,还有防御敌害的作用,能在发现敌人来袭的时候第一时间进行抵抗或者是逃跑,能极大程度的保证生存率。

以上就是关于大雁飞行时为什么要排队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