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待客礼仪包括哪些方面

社交活动中,接待来访客人是一门艺术。讲究待客的礼节,热情、周到、礼貌待客就会赢得朋友的尊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待客礼仪包括哪些方面。

待客礼仪包括哪些方面
待客礼仪包括哪些方面

1、待客礼仪有座位礼仪、相互礼仪、敬茶礼仪、谈话礼仪、陪访礼仪等。

2、座位礼仪:如果是长者,上级或平辈,应请其坐上座,主人坐在一旁陪同,如果是晚辈或下属,则请随便坐。

3、相互礼仪:如果客人是第一次来访,应该给家人介绍一下,并互致问候。然后去沏茶,递烟或拿出水果招待客人。

4、敬茶礼仪:在家庭待客中,为客人敬茶是待客的重要内容,待客坐定,经尽量在客人视线之内,把茶杯洗净。即使是平时备用的洁净茶杯,也要再用开水烫一下,要用开水泡茶。

5、谈话礼仪:谈话时,要紧扣主题,拜访者和接待者双方的会谈是有目的的,因此谈话要围绕主题,不要偏离主题。

6、陪访礼仪:陪访是接待过程中一种常见的礼仪。在陪同客人参观、访问、游览时,要注意以下几方面:首先,要在接待计划中事先安排,提前熟悉情况,以便向客人做详细的介绍。其次,要遵守时间,衣冠整洁,安排好交通事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待客礼仪包括哪些方面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