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下一句是什么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拼音是chī dé kǔ zhōng kǔ,fāng wéi rén shàng rén。意思是吃得千辛万苦,才能获取功名富贵,成为别人敬重、爱戴的人。那么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下一句是什么呢?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下一句是什么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下一句是什么

1、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没有下一句。

2、所谓“人上人”并不是一般功利的想法;而是说,他可以在生活上比一般人较为豁达开通,眼光远大,做起事来可以得心应手,获得别人的尊重、爱戴。

3。这句话是出自明朝冯梦龙的《警世通言·玉堂春落难逢夫》,公子自思:“可怎么处他?”走出门来,只见大门上挂着一联对子:“十年受尽窗前苦,一举成名天下闻。”“这是我公公作下的对联。他中举会试,官到侍郎。后来咱爹爹在此读书,官到尚书。我今在此读书,亦要攀龙附凤,以继前人之志。”又见二门上有一联对子:“不受苦中苦,难为人上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下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